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美两国19日正式开始协商裁减驻韩美军的方案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4日 09: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针对到明年为止将裁减1.25万名驻韩美军的方案,韩、美两国将从19日开始在汉城进行正式协商。

  韩国国防部宣传官南大连于3日表示:“第11次未来韩、美同盟政策构想会议(FOTA)将由韩国防部政策室长安光瓒和美国国防部负责东亚太事务的副部长助理理查德-劳里斯作为首席代表出席。韩美双方正在讨论本月19~21日在汉城举行该会议的方案。”

  据悉,对于美国方面正式通报的在2005年年末之前裁减1.25万名驻韩美军兵力的计划,韩方因为担忧韩半岛出现安保空白,计划要求美方将减缩时间推迟到2006~2007年,并暂时保留多管火箭发射系统(MLRS)等部分核心战斗力量。

  按照美国曾经向韩国通报的缩减内容,美国将裁减美军第2步兵师所属的1个多管火箭大队和1个阿帕奇攻击型直升机大队,并把第2步兵师第1旅团改编为行动部队(UA)。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