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警方侦破台南富商三千万元绑票案 一人仍在逃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4日 09: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台北八月三日电(记者董会峰曾嘉)台湾警方今天在此间宣布,发生在七月初的台南吴姓商人三千万元(新台币,下同)绑票案告破。

  警方逮捕四名嫌犯,起获一千万元赃款,并排除了通缉要犯张锡铭涉案的可能性。七月八日,一名在台南县仁德乡经营塑料模型工厂的吴姓富商,被歹徒绑架勒索三千万元后获释。警方经过近一个月的追查,宣告侦破此案。

  警方表示,主嫌李清泉是高速铁路工程的承包商,他见被害人家境富裕,于是与儿子共谋犯案,并教唆工人假冒“海巡署”人员,于事发当天以假临检的方式绑架。在肉票家属付出三千万元赎金后才放人。

  目前,警方正在追缉另一名涉案在逃嫌犯。(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