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立陶宛将于今秋部署美制“标枪”反坦克导弹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4日 08:56 新华网

  新华网里加8月3日电(记者张国旺) 维尔纽斯消息:立陶宛国防部采购处3日宣布,立陶宛将于今年秋天部署“标枪”反坦克导弹。

  立陶宛已经从美国得到了导弹和发射装置,其他配件将于近日抵达。美国专家将于8月份到立陶宛来验收这些武器装备。随后,美国军官将培训立陶宛军官,使其掌握这些武器的使用方法。

  “标枪”反坦克导弹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雷神公司联合生产。这种导弹是一种便携导弹系统,全重25公斤,有效射程2500米,既可以攻击坦克等装甲车辆,也可用来攻击直升机。

  2001年12月,立陶宛曾经在欧洲国家购买了价值1000万美元的“标枪”导弹系统,其中包括18个发射架和75枚导弹以及训练、后勤支持等相关装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