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独联体“边界-2004”联合演习演练新战法(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4日 08:15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苏-27CM“侧卫”多功能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苏-24“击剑手”前线轰炸机


A-50“支柱”预警机


伊尔-76军事运输机

  俄罗斯国防部消息人士透露,独联体集体安全组织条约成员国联合举行的“边界-2004”联合演习即将进入主动阶段,将在吉尔吉斯伊斯克库利斯克州巴雷克奇居民点附近的埃德尔维斯演习场内举行,从8月3日开始,到8月6日结束,将有近千名军人、40多件各种武器装备、30多架飞机和直升机,包括苏-24、苏-25、苏-27、A-50、伊尔-76、安-12、米-8、米-24等参加,演习过程中计划演练新的导弹和炸弹攻击实施方法,实施战术空降兵敌后机降。

  在“边界-2004”联合演习主动阶段的实弹演练科目中,苏-24前线轰炸机将在近地轨道上俄罗斯军用卫星导引下轰炸假想敌目标。演习设想是,苏-24前线轰炸机在对一些目标进行空中打击时,目标坐标指示数据将由轨道上的军事卫星传递,为顺利完成此次演练任务,俄空军计划使用装备了特殊装置的改进型苏-24轰炸机,首先在空降部队的协助下,把航空引导员和侦察小分队一起,空降到假想敌后方,对计划攻击的目标进行侦察,然后由航空引导员通过便携式计算机向军事卫星传递目标数据,卫星对数据进行分析、处理,然后向苏-24前线轰炸机及时发送目标指示数据,后者将发射普通航空炸弹,而不是校正(制导)航弹,对目标发起攻击。

  据军事专家分析,主要原因是制导武器非常昂贵。目前,俄军仅在轰炸可视目标时使用制导武器,以确保命中精度,非制导航弹便宜2倍,而且可以在白天、夜晚等任何时候使用,受气候影响较小。通过军事卫星为战机提供目标指示数据,引导攻击目标,能够大大提高普通航弹的命中精度,基本上可达到制导武器的水平。

  在“边界-2004”联合演习主动阶段中,俄罗斯利佩茨克航空训练中心及俄驻吉尔吉斯坎特空军基地的飞行员也将参加,他们将完成摧毁埃德尔维斯军事演习场内一系列假想敌目标的空袭任务,利佩茨克飞行训练中心飞行员们还将演练一种山区作战的新战法,在防区外使用非制导炸弹对敌方目标进行轰炸。(书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