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上海警察配警械“八大件” 首次装备催泪器(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3日 12:18 新华网

上海一位持枪民警的“八大件”装备(8月2日拍摄)。 新华社发(蒯斌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8月2日,两位开车巡逻的上海民警向记者展示他们的“八大件”装备。 新华社发(蒯斌摄)

  新华网上海频道记者杨金志8月2日报道:从8月开始,上海交巡警已率先佩带统一的新型警用外腰带及附属警械上街执勤。因为配备了8件警械,民警亲切地把这称为“八大件”,其中手持催泪器是首次普遍装备民警。据了解,这套勤务装备将分期配发到上海所有的一线执勤民警身上。

  新型勤务装备的连接装置包括内腰带、外腰带和三角斜肩带,其中三角斜肩带在穿
着长袖制服时佩带,由于目前暑天民警穿着衬衫值勤,要到10月后上海市民才能一睹民警佩带斜肩带的真容。“八大件”装备从左到右分别是弹夹、手持电台、手持催泪器、小型防水电筒、手铐、伸缩警棍、工作包和手枪。其中,手持催泪器是首次普遍装备上海的警察。记者了解到,交巡警主要佩带除备用弹夹和手枪外的“六大件”,持枪民警则配齐八件物品。整套装备大约5公斤重。

  上海市公安局表示,新型勤务装备是上海警方从实战出发,切实提高民警执勤中防护装备水平而研制开发的,是上海警方加强警械装备制度化、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新装备在设计上非常注意方便民警从事勤务工作,具有轻质、贴身、防水、使用方便等特点。装备特别设计了一条内腰带和三角斜肩带,使得装备更加贴身,有效避免了以往挂在外腰带上的装备容易下坠的情况,外观也更加美观。记者观察发现,内、外腰带接触面装有阴阳毛粘扣,装卸简单而又牢固。

  上海警方告诉记者,他们将从国际化大都市警务工作的实际出发,紧贴实战,不断提高公安警械装备的科技含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