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少年兄弟回收手机攒14万 买电话卡赠驻伊士兵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3日 11:3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独在异乡为异客,对那些远离家乡,在伊拉克和阿富汗这样陌生而危机四伏的国度里服役的美军士兵来说,手机是他们排遣思乡之苦的必需品,当然每月的电话账单也会让他们感到烦恼。今年夏天,一个名叫布里特尼的13岁美国男孩和他12岁的弟弟就一直在为驻伊美军士兵的电话卡忙活着,他们通过回收旧手机,攒下了14万美元赠与美军士兵。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4个月前,兄弟俩人在电视中看到一名美国士兵给家里打电话花了7624美元,他们就觉得应该为这些士兵们做些什么。根据美国无线通讯产业统计,今年美国将销售1.07亿台新手机,这意味着将有一大批数量可观的旧手机被淘汰,兄弟两人从中看到了商机,于是开始回收旧手机。根据手机型号的不同,他们每回收一部手机就能够赚5美元到100美元。

  到目前为止,他们积攒了14万美元。这些钱被换成一张张电话卡,由他们在伊拉克的一个亲戚转送给了驻伊美军。兄弟俩也因此在美军中小有名气。

  他们下一步的目标就是购买8000部卫星电话,每20名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服役的士兵能够共享一部。为实现这一计划,他们需要筹集900万美元。(欧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