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一陆战队员因拍摄《华氏911》被调查(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3日 09:49 中新社网站

图为阿卜杜勒·亨德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6月25日首映以来,由迈克尔·摩尔导演的《华氏911》在美国引起了极大轰动。美国军方也很震动,因为他们认为一位名叫阿卜杜勒·亨德森的海军陆战队下士不适宜地介入到了这部纪录片当中,因而军方就他与这部影片的关系展开了调查。

  亨德森现年29岁,是驻美加州长滩第3海航炮火联络连的一名后备役军人,他于去年
参加了美国对伊拉克的战争。在影片中,他与导演摩尔在美国国会大厦外有这样一段对话:

  摩尔:如果再次被征召,你会返回伊拉克吗?

  亨德森:不会。

  摩尔:为什么?

  亨德森:不为什么。

  摩尔:这样做,你会面临什么样的处境?

  亨德森:可能被判刑入狱,这是可能的事情。

  摩尔:你愿意冒这个风险吗?

  亨德森:是的,我会的。我自己不会……我不会让任何人派我返回那里(伊拉克)去屠杀那些贫穷的人们,特别是那些不会对我、以及我的国家构成威胁的人们。我不会那样做的。

  针对这个片段,美海军陆战队兵备役部队发言人彼得·克尔上校称,美军方主要是调查亨德森与这部影片之间的关系,因为他是身着陆战队军服出现在影片中的。“军方是想确定他在影片中扮演的那个角色是否恰当,因为这可能会误导观众。”他说。

  目前,美陆战队官员正密切关注亨德森所在的部队是否会被征召,亨德森是否会像保证的那样不再返回伊拉克。不过,克尔承认说,如果亨德森不听从命令,那就意味着他是一个逃兵,他就有可能接受军法审判,也就有可能判刑入狱。(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