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尔及利亚一激进组织成员被判死刑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3日 09:35 新华网

  新华网阿尔及尔8月2日电(记者施建国)据此间媒体2日报道,阿尔及利亚原“伊斯兰拯救阵线”骨干、阿尔及尔东郊大屠杀惨案制造者之一的福阿德·布勒米阿1日在阿尔及尔被判处死刑。

  据阿尔及利亚官方公布的数字,1997年9月22日夜发生在阿尔及尔东郊本达勒哈地区的恐怖大屠杀共造成98名无辜平民死亡。

  20世纪90年代初,在西方“民主化”浪潮冲击下,阿尔及利亚实行“民主改革”,开放党禁和报禁。由于当时民众对社会现状普遍不满,使得由伊斯兰激进分子领导的“伊斯兰拯救阵线”在1991年12月举行的立法选举中赢得多数。

  时任阿尔及利亚总统沙德利被迫辞职。随后成立的最高国家委员会宣布立即实行紧急状态法,并解散“伊斯兰拯救阵线”。这一切又引起该组织激进分子不满,他们选择武力对抗,频繁袭击军警、政府部门和平民目标。据阿尔及利亚官方统计,至少已有十万人在恐怖暴力活动中丧生。(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