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江苏:台商投资热方兴未艾 继续保持良好态势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3日 09:33 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8月3日电(记者陈琪)江苏省台办主任陈尧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种种迹象显示,台商继续看好在江苏投资发展的前景,新一波台商投资热方兴未艾。

  江苏是台商投资最集中的省份之一。据统计,今年1-5月,江苏新批台资项目500多个,合同台资超过30亿美元。第一季度,台湾“投审会”核准赴大陆投资额的54.6%落户江苏。

  截至今年5月份,台商在江苏投资项目累计超过1.3万个,合同利用台资金额超过400亿美元,实际到位台资超过200亿美元。目前,在江苏常住台商约有5万人,在江苏就读的台湾学生近4000人,每年来江苏旅游、考察的台胞近40万人次,江苏每年有近1000个团组赴台考察交流,江苏已成为祖国大陆与台湾经贸和文化交流最为密切的地区之一。

  陈尧说,今年是全国人大常委会颁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10周年,10年来,江苏各地坚决贯彻执行《保护法》,“亲商、安商、富商”意识深入人心。台商普遍反映:“在江苏投资,烦心的事不多,专心生产经营就好了”。

  陈尧说,江苏高度重视保护台商的合法权益,依法及时处理台商和台资企业的投诉。10年来,江苏台办系统受理台商和台资企业投诉1000多件,90%以上得到妥善解决。全省没有因权益受到损害,问题得不到解决而外移的台商和台资企业。

  今年以来,不少企业在发展中遇到了电力能源紧张等一些瓶颈。陈尧说,对此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专门听取台商意见,江苏省副省长李全林率台办、电办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到台资企业集中的昆山市调研,就台资企业在当前运转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听取意见,并就当前台商最为关注的电力供应问题进行现场办公,为台资企业解决燃眉之急,深受台商好评。

  “目前,在江苏已开业的8000多家台资企业生产经营正常,许多建设中的台资项目正在加快速度,一批已经签约的台资项目正在加快落户进度,一批已达成意向的台资项目正在加快推进。”陈尧表示,今年以来,台商投资江苏出现了量增质升的喜人态势,苏台经贸合作正在深度和广度上拓展出更广阔的前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