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受尤科斯可能被迫停产影响 欧佩克油价继续上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3日 09:17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8月2日电(记者宋国城)据总部设在维也纳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处2日公布的数字,上周该组织七种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升至每桶37.40美元,比前一周上扬0.82美元。

  受俄罗斯第一大石油生产商尤科斯石油公司可能被迫停产的影响,国际市场油价上周大幅上扬。欧佩克单日油价继7月29日创下1990年海湾危机以来最高纪录之后,30日再创新
高,达到每桶38.69美元。

  尽管欧佩克11个成员国目前的原油日产量总和已达2900多万桶,但尤科斯石油公司的前途问题以及美国政府1日发出的有关纽约证券交易所等金融机构可能会遭到恐怖袭击的警告加剧了市场对原油供应的担心。有分析人士认为,国际市场油价如果在未来数月内依然居高不下,将会使今年全球经济增长明显减速。

  也有人士认为,目前国际市场原油供应充足,高油价与原油供应短缺没有直接关系。在股票市场不具吸引力的情况下,不排除投资者向油市转移资金并借消息推高油价的可能。据此估计,目前的高油价不会持续过久。(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