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为“未来战士”作战系统拨款29亿美元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3日 09:14 中国国防报

  日前,美国国会通过了高达4175亿美元的2005财年国防预算案。为了要钱,谙熟公关技巧的五角大楼使出不少招数。在国会开会讨论军费开支的时候,它派出了正在研制中的美军“未来战士”登门表演,顺便要钱。

  国会山上,精明的美军军官鼓动如簧之舌,向议员们介绍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据披露,这套“未来战士”的行头包括美军计划在2010年实际部署的新型装备。“未来战士”
的头盔上带有夜视镜、瞄准器、全球定位系统等装置,士兵随身还可以携带计算机,装备的总重量比现在的轻一倍。

  美国陆军研发实验室的哈什曼表示:“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士兵们要带的额外装备最重可达54公斤,但是这一整套装备从头到脚只有23公斤,还包括武器和弹药。”另一位科研人员则介绍说:“这种技术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变色龙迷彩’。这种‘变色龙迷彩’具有在周边环境中‘消失’的能力,军装自己就会自动模仿你身边环境的颜色。”

  “未来战士”的其他新装备还包括防匕首的军装材料、全部用纤维充气搭成的帐篷等。美军表示,正在吸收从伊拉克和阿富汗战场上得到的教训,试验用各种新型材料令部队更加迅速、更加敏捷。美军军官们还表示,到2025年,希望设计出集防弹、防生化、防火等于一身的刀枪不入的军装。当然,这一切离不开国会的拨款。

  五角大楼的官员也不失时机地站出来表示,美军军费连续几年上升是军队现代化的需要。

  大开眼界的议员们慷慨地满足了五角大楼的要求。他们给五角大楼拨了780亿美元的武器采购经费,其中包括“斯特瑞克”装甲车、新型的DD(X)战舰等项目。法案中还为部署“国家导弹防御计划”的拦截导弹提供了100亿美元,比目前的经费提高了10亿美元。它还为研制“未来战士”作战系统提供了29亿美元的经费,这比今年的经费增加了12亿美元。此外,它又给作战和战术装备的经费增加了 15亿美元。 (金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