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灾民“立法院”陈情 抗议未获妥善安置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3日 09:10 人民网

  人民网8月3日讯 据台北消息,多位台中县和平乡松鹤部落代表,昨天前往“立法院”陈情,质疑七二水灾发生届满一个月,政府却还没有做好安置工作,让灾民每天过担心受怕的日子。灾民也要求政府放宽法令,让他们盖组合屋居住,重建家园。

  国民党“立院”党团今早召开“中部七二水灾灾后复建”座谈会,邀请松鹤部落代表,与“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员会、“经济部”水利署官员当面对谈。

  来自松鹤部落的和平乡代表陈斐晏表示,松鹤部落村民侥幸逃过七二水灾,但灾后至今还在等待政府安置,村民每到下雨就必须惶恐逃难。她并质疑,政府一直要求迁村,却没有配套措施,也没有深入了解灾民现况与相关意见。

  她指出,村民所有产业、家人都在部落,目前没有意愿迁村。事实上,政府只要盖组合屋安置灾民,村民就可重建家园,不该用法令限制灾民盖组合屋居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