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解密文件称乌里韦与毒贩有染 美官员忙为其辩护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3日 09:0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8月1日最新解密了一份1991年的军事情报文件。文件指出,哥伦比亚现任总统阿尔瓦罗·乌里韦·贝莱斯在10多年前与哥伦比亚势力强大的毒枭有染,舆论哗然。8月2日,美国国务院和五角大楼均披挂上阵,发表感情色彩鲜明的声明为乌里韦辩护。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罗伯特·齐默尔曼说:“我们不相信有关乌里韦
的这些指责。这些消息并不可靠。”他还指出,乌里韦强烈反对贩毒行为。

  五角大楼发言人克里斯·康韦指出,这份文件只是未经加工的、单一的消息来源,就此不可能得出任何结论。

  这份14页的文件是美国国防情报局在13年前编写的,当时乌里韦是一名哥伦比亚参议员。根据文件,乌里韦被列入了哥伦比亚104个主要毒贩的黑名单上,排名第82。

  文件指出,乌里韦与前大毒枭埃斯科瓦尔领导的、位于麦德林的一个企业集团关系密切。文件说:“乌里韦不但为这个企业集团工作过,而且是埃斯科瓦尔的密友。”

  哥伦比亚驻美国大使莫雷诺说,这份文件不过是美国低级官员编写的,从未得到高级官员的审核。他指出,乌里韦打击贩毒活动的行为就能证明他自身的清白。

  美联社报道说,自从2002年8月份宣誓就职总统以来,乌里韦就一直致力于打击贩毒活动。(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