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海军“5朵金花”向传统挑战成功完成舢舨训练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3日 08:50 中国国防报

  近日,在朝鲜海峡上,韩国海军士官学校的“5朵金花”乘舢舨迎风浪,战海流,凭着勇气和智慧一次次化险为夷,胜利返航,引起轰动。实际上,对于海军来讲,舢舨训练并不新鲜。它是世界各国海军舰艇学校的重要训练科目,韩海军士官学校每年都进行这种训练。新鲜的是,今年有5名女士官首次加入到这支历来清一色男性的海上探险方阵中,从而为这次艰难与凶险的海上旅程平添了几分温馨与浪漫。

  爱冒险的“5朵金花”

  这次参加舢舨海上探险队的5名韩海军士官学校的女学员分别来自不同年级,其中,朴美惠、夏贤真和崔荣恩为4年级,而崔美里内和李正优为3年级学员。这 5名女学员分别出身于教师、农民、商人、军人和工人家庭,平均年龄20岁。这5 名女学员性格各异,但都具有共同特点,即,热爱运动,天生喜欢冒险。小时候,她们都喜欢做别人不敢做的事。夏贤真7岁曾模仿功夫明星从二楼跳下,差点摔成重伤。李正优与小学同学到太白山“探险”,后来在山中迷失方向,多亏当地军警大力救援才躲过一劫。朴美惠出身教师家庭,父亲是一位受人尊敬的体育教师。在父亲的薰陶下,她从小就迷上了游泳运动,10岁时,曾夺得全罗南道女子少年组游泳冠军,并多次成功横渡汉江。

  军校里靓丽的风景

  中学毕业后,朴美惠等5人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和良好的身体素质被韩国海军士官学校录取。韩海军士官学校是目前韩海军唯一的一所培养初级海军军官的著名院校。韩海军相当一部分将军出身该校,但是受“女人不上舰”传统思想的影响,该校长期以来不招收女生。随着思想的解放和部分专业的需要,该校开始招收有限的女生。朴美惠等5人被分配到海图制图专业。女学员的到来为该校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但同时也召来了男学员异样的目光和议论:“女人也想驾舰,新鲜!”看到这种情景,女学员暗下决心:“一定要拿出个样子给男生看看。” 训练中,她们和男生一样冲在前。蛙泳、蝶泳,她们项项不让“须眉”。盛夏酷暑,骄阳似火,女学员们全副武装挺立在阅兵场,纹丝不动。突然“咚”的一声闷响,19岁的崔美里内昏倒在训练场。但当她苏醒过来,第一句话就是“我要归队”。

  在大风大浪中成长

  为培养海军士官生们的“团队精神”及坚忍不拔的意志,韩国海军士官学校每年都举行舢舨训练活动,但由于这项训练消耗体力大、风险高,韩国海军士官学校一般不组织女学员参加这项训练。今年,韩国海军士官学校决定举办横渡朝鲜海峡的舢舨训练活动。朝鲜海峡宽253公里,海上往返划行需2夜3昼,训练强度之大就算是一般的男生也不敢轻易“试水”。但是,朴美惠等5名女生坚决要求参加这项活动。她们认为,“穿上海军服就要亲近大海,不亲近大海就不算一名真正的海军”,舢舨训练是一项勇敢者的活动,同时也是检验海军士官生是否真正具备海军素质的重要“试金石”。这样的训练她们自然“绝不能错过”。校方终于被她们的精神打动,同意她们参加这次活动。为搞好这次活动,她们在釜山和镇海间接受了为期3个月的高强度海上舢舨训练。辛勤的汗水换来了过硬的本领,她们终于取得了大海的“通行证”。在胜利返航后,当记者向她们采访这次航行的体会时,她们自豪地说:“我们已变成了真正的海军。通过这次特殊的航行,我们对大海有了更深的理解,更加热爱海军。我们立志在大风大浪中成长。” (李浩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