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团引进24项科研成果多方集智提升战力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3日 08:44 解放军报

  本报讯 汪三汉、特约记者傅开强报道:“八一”前夕,济南军区某团传出喜讯,该团年初从军内某电子研究所引进的4项技术设备投入训练后,有效地解决了对抗演练针对性不强、战术背景单一等问题,成为战斗力新的增长点。这一变化,得益于团党委广开门路,科学引进军地科研成果。

  两年前,该团筹建一个电子战单兵训练模拟室。就在部队准备投入更多人力、物力
研制改进时,从一家科研所传来消息:该所新近研制出能够设置各种情况的多功能信号发生器。是引进该所的成果,还是自己另起炉灶?团领导吸取以往的教训,否定了自行研制的方案,在那家科研所的大力协助下,一个现代化的电子战单兵训练模拟室很快建成。

  此事引起团党委“一班人”的深思:在军事变革时代,必须转变观念,多方集智,才能实现战斗力的快速增长。为此,他们专门成立了以团领导任组长的科研成果引进领导小组,与一些军地院校、科研单位签订合同,聘请6名专家为技术顾问,依据部队信息化建设发展规划,整体设计技术设备的引进项目,并对一些科技含量及成本高的技术设备实施归口管理、招标采购、全程质检,避免了技术不过硬、质量不过关的技术设备进入部队。近年来,这个团先后引进军地科研成果24项,促进了部队战斗力提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