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空航空兵某团成功实施大机群跨区转场演练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3日 08:43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姜秀宾、特约记者戴景涛报道:细雨濛濛,能见度只有4公里,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只见10架国产战机以双机密集队形编队,冲破雨雾,直刺苍穹。7月上旬以来,沈空航空兵某团紧锣密鼓地进行未知条件下长途跨区转场演练,锤炼部队大强度机动保障能力。

  记者在某军用机场看到:一架伴随保障的大型运输机旁,官兵们正在不停忙碌,按照装载预案,他们把数以千计的器材分门别类,装箱编号,定车定位,指挥员一声令下,保
障车辆迅速到达指定位置,向运输机运送物资,装机现场紧张有序,忙而不乱。为防止空地保障中出现意想不到的特情,他们要求飞行人员加强预想预测,先后梳理出10多种易发特情,并制定出周密的应急措施。

  这天上午9点多,大机群成功穿云后,很快跃升至12000米高空,途中两次在陌生机场中转,一路上险象环生。在某转场机场记者看到:一架飞机降落机场后,先期到达的保障人员利用快速检查、快速维护、快速排故等“六快”保障法,对飞机进行全面检查。一副油箱输油不畅,只见保障人员以最快速度更换输油活门,加油、充氧、充电,几个动作一气呵成,飞机一次启动成功,在最短时间内升空。

  成建制拉动,跨空域飞行。机群经过7个多小时航程数千公里长途飞行,于傍晚时分顺利返回驻地。团领导告诉记者,这次演练加大了长途奔袭中快速装载、快速转场、快速保障的研究,锤炼了快捷高效的伴随保障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