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进党解散派系论辩未止 新系动作不断被指挑战扁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2日 15:0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 月2 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新潮流系欢度20 周年庆,意外挑起党内派系恶斗的政治敏感带。党内解散派系的论辩未止,新系却举行研讨会,邀请多位政坛要角站台助讲,引发关注。

  “福利国联线”总召集人李俊毅直指,新系大张旗鼓、逆向操作,摆明是挑战陈水扁,未来三年将是扁与新系的斗争期。

  新系纵横政坛20 年,靠着精密算计、钢铁般组织,逐步罗织出一幅新系势力的政经版图,并已规划35 岁阶层新生代的接班布局。加上以新系大老洪奇昌为首的“台湾产经建研社”,不但囊括多位金监会、证交所等重要财经要员,定期举行研讨会、餐会、组成高尔夫球队;新系也计划常态性举行大型研讨会,培植新生代崭露头角的舞台。相较于以往低调的权力运作,新系近来的动作显得锋芒毕露,激起其它派系的敌意。

  李俊毅说,新系近来明显在展现实力,为2008 年提早布局,并藉以威胁可能的“总统”候选人,必须与新系合作。

  面对新系权力布局,陈水扁绝不会屈服,为避免提早成为跛脚鸭,一定会展开反击,像政务官不得加入派系运作,就是清除新系行政势力的第一招,后续陈水扁势必再出招。

  民进党主流联盟“立委”王幸男也说,原本7 月18 日全代会时,就想当场要求陈水扁表决派系解散的提案,但怕伤了党内和气,因此让党公职退出派系的折衷案通过;如果新系再不改进,不排除9 月底临全会时,再提派系解散提案。

  新系总召集人段宜康则表示,新潮流系可能因为内聚力较强,外面的人要拉拢新系成员困难度高,引起外界的不满,他希望未来能改善新系在民进党内人缘,不要受排挤,虽然新系在民进党内的处境不是非常顺利,遭遇到一些困难,但新系没有另外组党的想法,新系成立比民进党成立还早,新系和民进党有深厚的感情。(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