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被捕的“基地”组织计算机专家供出恐怖袭击情报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2日 15: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高级官员称,数周前在巴基斯坦被逮捕的一名“基地”组织成员向中情局供出了大量情报,这些情报促使国土安全部于星期天提高了部分地区的恐怖警告等级。

  一名巴基斯坦情报官员称,这名被逮捕的“基地”成员名为穆哈马德·汗。这位25岁的计算机工程师于7月13日被逮捕的。他曾使用并帮助运作一个秘密的“基地”组织通信系
统,这个通信系统使用加密方法来传递信息。

  一位美国高级官员拒绝否认或者证实穆哈马德·汗的被捕与情报来源有关。但他说,在抓捕后发现的文件证据表明“基地”组织成员对上周日(1日)恐怖警告中提到的数个金融机构进行了非常详细和广泛的侦察。

  一位美国高级情报官员说,这是他24年情报生涯中所看到的最为详细和精确的情报。另一位高级情报官员称,这为了解“基地”组织通讯的方法、内容和传送手段提供了新的便利。

  这些文件证据上上周五下午被紧急报告给华盛顿,并使最近几个星期获得的一些情报具有了现实意义。这些情报来自被关押在阿富汗、沙特、巴基斯坦的“基地”组织疑犯。一些情报表明恐怖分子可能会对金融机构发动袭击。

  美国官员称,新的证据是在逮捕穆哈马德·汗之后才获得的。新的证据表明,“基地”组织阴谋分子早在911袭击前就开始对纽约、华盛顿等地的建筑物进行侦察。阴谋分子试图获得的信息包括:如何能够以最佳方式进入目标建筑、不同时间建筑物内人员的数量、被劫油罐车是否能作为一种有效的武器、需要多大威力的爆炸物才能摧毁建筑物。

  美国官员称,中情局为巴基斯坦逮捕穆哈马德·汗的行动提供了帮助。巴基斯坦情报官员称,穆哈马德·汗曾经帮助恐怖分子对拟袭击的美国和西方目标进行对评估,他能说流利的英语,曾访问过美国、英国、德国和其它国家。他也曾在阿富汗的恐怖训练营受过训练。

  如果穆哈马德·汗的被捕确实使中情局获得了新的证据,那么他作为“基地”组织通讯联络主管的角色将使他成为一个重要的情报来源。巴基斯坦官员称,自他被逮捕后,穆哈马德·汗提供了大量有关“基地”组织通讯系统的情报。(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