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国媒体抨击英军廉价赔偿其枪杀的伊拉克女童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2日 14:49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8月1日电英国《独立报》1日以《生命的合理代价?》为题报道了驻伊拉克英军士兵枪杀无辜8岁女童后,却仅仅向她的家人赔付了390英镑(约700美元)一事。

  报道说,如此可怜的赔偿不仅引起了伊拉克民众的愤怒,在英国国内也引起不满和抗议。英国下院议员亚当·普赖斯说:“这样的赔偿是对她家人所遭受痛苦的侮辱。军方看起来对生命的价值有一种特别的计算方式。”

  据报道,英军士兵在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北部开枪扫射时,正在家附近玩耍的女童哈南·萨利赫·马特鲁的腹部被跳弹击中,送到医院后不治身亡。英军士兵辩称,他们遭到“暴徒扔掷石块的袭击”后朝天鸣枪警告。但是当地目击者称,英军士兵的说法完全是一派胡言,当时只有小孩在街上玩耍。

  驻伊英军承认士兵的射击“可能”是造成马特鲁受伤的原因,并向她的父母支付了700美元作为赔偿,但是拒绝为小女孩的死承担责任。英国国防部官员说,他们是在征询了伊拉克法官的意见后支付这笔非正式赔偿的,现在仍在对相应的处理进行审查。

  目前,英国最高法院正在对驻伊英军涉嫌违反《人权法案》的起诉进行听证会,驻伊英军被控杀害或虐待了37位伊拉克平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