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丹麦接收增强型“豹”2A5 DK主战坦克(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2日 14:15 国防在线

丹麦陆军增强型“豹”2A5 DK主战坦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丹麦陆军“豹”2A4主战坦克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7月28日报道] 2004年10月,德国克劳斯·玛菲·威格曼公司(KMW)位于慕尼黑的工厂负责将丹麦陆军的最后51辆“豹”2A4 DK主战坦克升级为增强型“豹”2A5 DK制式主战坦克。这样,连同另外6辆从德国陆军库存购买的“豹”2A4主战坦克被升级后,丹麦陆军将装备57辆“豹”2A5 DK制式主战坦克,配置完全相同。

  “豹”2A5 DK主战坦克结合了德国陆军“豹”2A5和瑞典Strv 122的特点,炮塔采用
与德国“豹”2A5相同的被动炮塔装甲,而车体装甲则采用与瑞典Strv122相似的车体装甲组件,但该种配置不具备防御攻顶武器的防护能力。除为驾驶员在乘员舱安装冷却系统和后视摄像仪外,坦克还安装有辅助电源、降低红外特征的装置、昼用探照灯和以色列Elop公司的热成像设备,与初始配置车辆相比,可维护性也得到了提高。

  按1998年签订的协议,丹麦陆军接收了51辆前德国陆军“豹”2A4主战坦克,且最终交付任务于2000年完成。然后,KMW启动了一项将其升级成“豹”2A5 DK配置的项目,但保留莱茵金属公司的L/44式120毫米滑膛炮。最新型“豹”2A6主战坦克装配莱茵金属公司生产的身管更长的L/55式120毫米滑膛炮,显著提高了射程。首辆升级型车辆于2002年9月交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