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航空:空中客车专题 > 正文

空客A380面世 以应对未来航空运输的增长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2日 13:11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航空业内专家预测,今后20年航空运输量将会增至现在的3倍。为了适应旅客数量的剧增,机场当局也在期待着A380飞机投入运营,因为A380只需对机场作小的改造,就可以为今后的客运量增长提供低成本的解决方案。

  真正导致机场投资增加的原因是飞机起降数的增加。而接受大运力的A380飞机所需要的机场投资远远低于小型飞机起降数增加所导致的投资。因为小型飞机起降数量的增加会
导致对跑道和滑行道的需求成倍增加。

  此外,许多机场受当地环境立法的制约,飞机的起降数有限制。A380飞机允许航空公司以较少的航班数量搭载更多的乘客,每次飞行所发出的噪声仅是现有的大型飞机的一半,因而对环境的噪声影响也少许多。

  目前,大型飞机的运营相当集中。现有的大型飞机的80%的运营集中在不到40个机场。到2010年有60多个机场都能起降A380。

  A380将会促进机场业务的发展。英国机场管理局希思罗机场的商业战略、规划和发展总监史密斯表示:“到2016年,我们估计伦敦希思罗机场一年能起降60000架次的A380,在不增加航班数量的情况下,可以多运输近1000万名乘客。”

  在A380设计之初,就考虑了机场的兼容性。自1994年起,有一个专门的机场兼容性小组定期与世界各地60余个机场及有关当局进行沟通与交流。

  所取得的成就是,现有的机场只需略作改造就能起降A380。A380的起飞和着陆性能、地面操纵能力,道面载荷和地面服务的可达性均优于现有的大型宽体飞机。

  A380于2006年投入运营后,将在航空业界树立新的标准。乘客能充分享受新型双层客舱的A380所带来的宽敞空间和舒适性。而航空公司也将从A380平均每个座位低15%~20%的运营成本中获益。

  中国于1985年引进第一架空中客车飞机。从那时起,空中客车在中国大陆、香港和澳门的现役飞机数量不断上升,由1995年初的29架上升到现在240多架。与此同时,空中客车斥资8000万美元与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总公司在北京建立了一家最先进的培训和支援中心。在工业合作方面,五家中国航空企业为空中客车制造机翼部件和客舱门等。

  空中客车公司是世界领先的飞机制造商,提供最先进、最齐全的飞机系列, 生产的飞机从100座级到500座级一应俱全。空中客车已向全球210家客户和用户交付了3500多架飞机,并具有约1400份储备订单,按目前的生产进度,可以保证5年的生产。2003年,空中客车营业额为192亿欧元。作为一家全球性公司,空中客车在法国、德国、英国和西班牙都设有研发机构和工厂,并在美国、中国和日本建立了全资子公司。空中客车公司总部设在法国图卢兹,由欧洲宇航防务集团和英宇航系统公司共同拥有。

  相关专题:航空:空中客车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