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纪念王伟牺牲四周年 > 正文

美EP-3军机侦察东山岛军演 空军歼八近距离拦截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8月02日 12:58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8月2日讯:福建东山岛军事演习前夕,中国军机加强升空拦截刺探演习军情的美国侦察机,上周,一架中国歼八战机在南海上空近距离拦截一架美军EP-3侦察机,两机一度相距只得152公尺。

  监视导弹试射

  《华盛顿时报》引述美国国防官员透露,该架中国空军的歼八战机一度逼近,与EP-3仅有约152公尺的距离,但是并未做出挑衅举动。

  美国官员说,遭到拦截的EP-3负有两项侦查任务。一是监听中国在东山岛大规模的军事演习,二是监视中国预计将进行的导弹试射。

  美国国防官员说,去年以来,每隔几个星期中国空军战机就会进行类似的拦截行动;其频率大约是从日本基地出发的EP-3每飞行四到五架次,就会遭遇一次拦截。

  提起撞机事件

  该名美官员强调,这次中国战机在拦截时并未做出“疯狂”举动。他所指的是2001年时南海上空发生的中美军机擦撞事件,当时美军的EP-3战机遭中国空军飞行员王伟拦截,结果发生擦撞,王伟坠机身亡,而EP-3与23名机员则被迫降海南岛,事件是布什政府上台后所面临的第一次中美危机事件。美国官员说,中国把迫降的EP-3侦察机内的电子设施全部拆除进行研究,并且在此后利用研究成果对美国的电子侦搜监听展开反制。

  相关专题:纪念王伟牺牲四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