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媒体称大陆完成潜艇战略部署 多次渗透台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2日 11:31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8月2日讯:据台湾媒体载文分析,大陆潜艇战略已陆续完成部署,而且台湾“汉光演习”曾发现疑似大陆的潜艇出没。

  据文章引述台军方情报单位的分析,大陆对台湾的封锁,将会以海面封锁为第一步。封锁将会采取一种局部性、重点性的封港模式,也就是以一种不影响国际海空航线的方式进行重点封锁,而执行这项战略任务的正是潜艇部队。

  文章说,大陆对台执行潜艇封锁的方式,是将台湾周边海域划出一个椭圆形的区域,预估这个封锁区域约有二千公里的周长。同时,在这个椭圆形的区域中,再分别划分成二十七个独立作战区域,每一个作战区由一艘潜艇负责执行既定任务,作战区的长宽各约六十公里。

  文章引述台军情系统的情报资料显示,大陆的二代潜艇已经着手研究破解台湾海军二代兵力的战术,并多次渗透接近台湾,全力搜集台海军二代舰之技术情报,以及海岸防卫的各种规律性参数。

  文章特别指出,大陆向俄罗斯购买的K级常规动力潜艇属于技术层次较高的636型,在静音方面十分优异,连美国方面也视为棘手目标。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