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年底选战经费“军粮短缺” 泛蓝阵营做好节流准备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2日 11:1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日电 距离年底“立委”选战虽还有4个多月,但对于接连经历两次“大选”挫败、缺乏执政资源的国亲“立委”来说,已提前感受“选战粮草短缺”的困窘,同时也做好“节流”的准备。

  据台湾媒体报道,以前,拥有庞大党产的国民党,每次选战,都能提供党籍参选人一定的“财务支援”。据透露,2001年底的“立委”选战,党至少提供参选人数百万元至千
余万元不等的辅选经费,而一些大牌的“立委”参选人,甚至可争取到2000、3000万元的经费。

  报道说,但随着2004年“大选”的失利,加上党产争议迟未化解,国民党选后几波处分党产的案子都无法顺利进行,尤其党工人事精简案需要数十亿元的资遣、退休经费,也成为国民党的沉重负担,因此,不少“立委”均已感受到今年来自党部的经费支援将严重缩水的氛围。

  据相关人士透露,以刚落幕的高雄市“议员”补选为例,国民党提名加报准的参选人8位,但党中央最初决定的参选经费补助额度是每人60万元,额度较以前相当低,最后勉强凑成每人100万元的“整数”,才解决这次的经费补助问题。

  募款是多数国民党“立委”想得到的开辟财源之道,但这1、2个月下来,募款成效有限,有的是选区位处农业县市,连募款的对象都难寻,有的则是碰到被募款者不相信国民党没钱,得多费唇舌才能募得些许选举资金,在开源不易的情况下,只好从节流着手。

  此外,在亲民党方面,有“立委”以“兵疲马困、粮草短缺”形容亲民党面对年底选战的困境,年底选战需耗费大笔经费,不少“立委”感叹“今年格外辛苦”。

  报道说,由于国亲政党资源有限,泛蓝阵营“立委”普遍忧心的是,这样的困境,恐怕已不是短期问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