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许信良:陈水扁将台湾带往战争边缘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2日 11:1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 月2 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日前释出筹组“在野大联盟”的构想,并计划在近期拜会台湾民主学校创办人许信良及无党籍“立委”陈文茜等人;民主学校创办人许信良昨日指出,民进党用挑起民族主义的方式来赢得选举,并且以台湾民族主义代言人自居,但陈水扁为了一党一人之私,却无视于台湾人民的利益,将台湾带往战争的边缘。

  许信良表示,“三二○大选”后,有许多人走上街头抗争,他认为大部分都是为自己的利益,为了台湾的利益而走上街头抗争,因为他们认为让陈水扁继续带领台湾,将让台湾损失更多的利益,因此选择走向街头表达不满。

  他指出,从“总统大选”结果来看,支持民族主义与支持台湾利益的人数相当,民族主义有民进党当代言人,但是支持台湾利益的那群人,却没有任何政党出面代言,因此年底“立委”选举,在野势力应该勇敢站出来,代表台湾人民的利益,并领导这部分的台湾民众对抗支持民族主义的民进党,这样在野才有机会战胜执政党,才有机会跟执政党抗衡。

  许信良表示,民主学校或是民主大联盟,绝对不只是人的结合,更希望是理念的整合,因此目前将先针对现在台湾所面临的重大问题,提出具体的政策与主张,然后这些政策与主张,就成为民主大联盟的政见,这也是民主大联盟的基础,所以在这些具体的政策出现之前,不会贸然进行民主大联盟的整合工作。

  他呼吁在野力量要团结,如果不能团结,就无法鼓舞支持者在年底投票支持在野势力,所以反对力量的团结,才是年底胜选的大前提。(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