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波音公布第二季度经营业绩并提升前景展望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2日 10:58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波音公司宣布其2004年第二季度收入实现强劲增长,公司营业额为131亿美元,净收入为6.07亿美元,或每股收益0.75美元。

  波音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贺师统(Harry Stonecipher)说:“波音在第二季度的经营业绩良好,这得益于我们在核心业务上的良好执行,以及专注于投资未来、保持公司增长。波音民用飞机集团持续实现稳健盈利,并且在波音7E7项目上取得了巨大的进展,全球现
有4家航空公司成为了该项目的启动用户,同时还有多家客户接受了销售建议书。基于我们强劲的经营业绩和对未来前景的良好展望,我们将提升对2004和2005年度的财务预期。”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将继续积极管理、保持盈利,同时对长期发展进行投资。波音民用飞机集团在7E7项目上取得了重大进展。今年4月,全日空航空公司订购了50架飞机,并启动了该项目。5月,新西兰航空公司宣布订购波音7E7和777飞机。7月,意大利蓝色全景和英国首选航空公司又订购了波音7E7。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选择了通用电气和罗罗公司作为该飞机的发动机供应商。客户对于波音7E7的兴趣持续高涨,世界各地航空公司接受的销售建议书累计达到200多架波音7E7。波音民用飞机集团第二季度共交付了75架飞机,营业额为57亿美元。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第二季度共获得了46份订单,其中包括来自穿越航空、大韩航空、台湾中华航空、巴西GOL航空公司的重要订单。波音民用飞机集团还获得了14架波音747改装货机的订单。在本季度末,订单合同储备总计622亿美元,与第一季度末相比保持不变。

  世界航空业的市场环境仍然因各航空公司和地区的不同发展趋势而各异。很多低成本航空公司继续赢得市场份额,保持盈利并订购新飞机。尽管高涨的燃油价格降低了航空公司的利润,尤其是在美国。但有积极的迹象显示,全球经济及航空运输业正在复苏,航空公司的热情也在提高。

  波音对于2004年民用飞机的交付量预测保持不变,约为285架飞机。对于2005年的交付量预测有所增长,从约300架增加到315架至320架飞机之间,这是基于对单通道飞机的需求增长而做出的调整。波音对于2004年的预计飞机交付量已基本上全部售出,对于2005年的预计飞机交付量已售出92%。

  对于波音民用飞机集团来说,市场对于波音737的需求正在不断增长,这得益于乘客对于更多航班班次选择和直飞不经停航线的偏爱,以及航空公司对于降低成本的重视。由此,波音预计2005年的飞机交付量将会增长,2006年将会继续逐步增长。对于飞机零部件的需求将继续提高,并随着该市场在2005年进一步恢复而随之加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