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虐俘丑闻连遭曝光 美军再释126名伊拉克战俘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2日 10:42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8月1日电 驻伊拉克美军1日释放了126名伊俘虏。这是美军虐俘丑闻被披露后又一次大批释放伊拉克被关押者。

  被释放者中有44人是从位于首都巴格达的一个国民卫队基地获释的。为他们的获释作担保的部族首领和几名逊尼派穆斯林长老前往迎接他们出狱。

  伊拉克战争爆发后,驻伊美军将大约5000名伊拉克人投入监狱。这次获释的人中,有的被关押一个月,有的被关押一年多。21岁的艾哈迈德·库尔迪及其兄弟在臭名昭著的阿布格莱布监狱被关押了45天,直到被释放时他们都不明白自己被关押的原因。17岁的迪亚同样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在阿布格莱布监狱被关押了15个月。他被释放后说:“我没有与反美武装在一起,甚至没有一杆枪。他们(美军)却把我从大街上抓了进去。”另一名17岁少年阿勒万则是因与美军的一名科威特籍翻译打架而被捕。他说:“我的一根筋骨被打断。他们每次审问都狠命地打我。我感觉像是死了100次。”38岁的祖贝迪表示,他被关押的原因是美军和伊警察在他家发现了一张关于费卢杰的报纸。

  美军上校比尔·梅勒迪斯承认美军犯了很多错误,但他说一些错误是“虚假情报”所致,美军正在纠正这些错误。负责管理在押人员和指挥清理阿布格莱布监狱的美军军官米勒目前正在推动伊被关押者的审讯或释放工作。他说,从7月下旬以来,审查被关押者身份的委员会成员除了原来的3名美军官员外,6名伊临时政府代表也加入进来。

  今年4月美军虐俘丑闻曝光后,美军已经释放了数百名伊拉克被关押者。(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