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北约地面监视雷达通过关键里程碑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2日 10:3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7月27日报道] 上周,北约成员国就一项雷达可行性研究报告签署协议,这标志着北约的地面监视雷达项目通过了一个关键的里程碑。

  北约的机载地面监视项目是一个长期项目,该项目旨在使北约成员国具备美空军E-8C"联合星"电子战飞机所具有的能力。今年年初,北约武器装备委员会选择了由EADS和航天公司以及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领导的方案小组作为该项目的主承包商。

  在机载监视项目进行的同时,北约的六个成员国还对研制一种先进雷达进行了可行性研究。7月23日,参与雷达项目的北约成员国就如何推进技术研究达成了协议。

  参与该项目的六个国家(美国、德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法国)一致同意联合发展跨大西洋协作机载地面监视雷达。该雷达是一种模块化的电扫描阵列雷达,能够识别并跟踪移动的地面目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