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军区后勤部大力开展体育活动纪实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2日 08:44 人民网

  强身健体戍边疆(全民健身)———内蒙古军区后勤部体育活动纪实

  汪大昭

  内蒙古军区的官兵在祖国北疆的边防线上担负戍边任务,地处高寒地带,没有强健的体魄是无法完成执勤任务的。军区后勤部要保障供给,在长达数千公里的运输线上奔波,
没有坚强的意志和筋骨,也很难经得住考验。

  后勤部政委秦少波曾经在北京军区体工队当家多年,对开展体育活动、增强官兵体质,有着切身的感受和工作经验。他要求从后勤部机关做起,深刻认识良好的体能是战斗力基础,加大对后勤部门体育锻炼的投入。

  几百部运输车辆长年奔行,爬高桥、碾冰雪,对某汽车团官兵们来说,必须具有过硬的专业技术、心理素质和体能。记者在部队营区见到的篮球架、单杠、双杠、乒乓球台等,只是平时开展体育锻炼和比赛的一部分设施。每次运动会上除了军事比武之外,总会有许多趣味性项目,如滚轮胎、绑腿跑等,简便易行。去年,该团被评为自治区体育先进单位。

  军区后勤部下属的某综合仓库担负着西起阿拉善、东至呼伦贝尔,100多万平方公里范围内的供应保障和联勤保障。仓库党委把军营文化视为增强部队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官兵素质的大问题,带头参加各项活动。副主任冉建生是篮球场上的一把好手,领着仓库篮球队夺得军区后勤部比赛三连冠。

  在军区后勤部机关,晨练、广播操和一小时体能训练成了必修课,干部们体能锻炼的情况还被纳入岗位责任目标考评。秦少波说,在体育活动方面,后勤部门不能落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