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基地”组织威胁不会阻止巴基斯坦反恐斗争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1日 23:57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8月1日电 一个武装团伙7月31日以“基地”组织名义在因特网上发表声明,宣称对暗杀巴基斯坦财政部长肖卡特·阿齐兹事件负责后,巴基斯坦军方1日表示,巴方不会因“基地”组织的威胁和恐吓而停止反恐斗争。

  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肖克特·苏坦准将说:“它(袭击事件)增强了我们继续打击恐怖主义的决心。”他说,“基地”组织声称对袭击阿齐兹事件负责,证实了巴方对“基地”
参与巴境内恐怖活动的猜测。

  现年55岁的阿齐兹7月30日晚间结束在首都伊斯兰堡西南约45公里处的阿塔克县法塔赫姜地区的国民议会议员竞选活动,准备返回伊斯兰堡时遭遇自杀式炸弹袭击,包括司机在内至少有6人死亡,30多人受伤,但阿齐兹本人幸免于难。

  就在暗杀事件发生前数小时,巴基斯坦宣布逮捕了1名涉嫌制造1998年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大使馆爆炸案的重要人物。

  自称“‘基地’组织伊斯兰布利旅”的武装组织7月31日在一家阿拉伯网站上发表声明说,他们所从事的这起暗杀事件是为了报复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将“基地”组织嫌疑犯移交给美国。(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