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启动“未来快速奏效系统(FRES)”技术研究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1日 23:39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7月28日报道] 英国国防采办局(DPA)正在考虑21项可能用于"未来快速奏效系统"(FRES)的技术,FRES将装备3个旅级部队,从而形成中型部队作战能力。为了方便起见,这21项技术已经被分成了3个关键领域:物理结构体系、电子结构体系和生存力。在技术演示项目(TDP)招标书(ITT)发布以前,DPA将发布资格审查表(PQQ)。TDP将与FRES评估阶段(AP)同时进行,旨在降低风险。DPA已经初步选定4家公司执行AP项目,预计将于今年年底选出最终的合同商。

  DPA已经发起了两项可能与FRES相关的TDP项目。第一项是皇家军械防务公司正在进行的120毫米滑膛技术样炮项目(SO TDP)。该炮旨在替代目前安装在"挑战者"2主战坦克上的L30式120毫米线膛坦克炮和莱茵金属公司的L/55式120毫米滑膛炮,弹药可从多种渠道获得到。第二项是CTAI公司最近赢得的有人炮塔综合系统项目(MTIP),价值1090万美元。有人炮塔综合系统是配装40毫米埋头弹武器系统(CTWS)的双人炮塔,用以配装英国陆军"武士"步兵战车。

  如果资金允许,FRES装备部队之后,英国将改进"挑战者"2和"武士"战车的重要部件以继续装备2个重型旅。其他一些英国政府项目也可能用于FRES,如国防科技研究实验室(DSTL)的电子/电装甲组件项目。该组件已装在"武士"步兵战车上进行了演示,初步试验已经表明该组件具有高水准的防护能力,可以抵御配装聚能破甲战斗部的反坦克武器。

  瑞典一直致力于多用途装甲平台(MAP)项目(也称为SEP项目)的研究,阿尔维斯·赫格隆茨已经制造出了2辆样车,1辆是履带式装甲车,另1辆是轮式装甲车。目前,公司正在生产第3辆SEP样车,SEP将非常接近英国FRES项目C-130空运的需求。英国与瑞典的SEP/FRES项目的谅解备忘录可能将于今年年底签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