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沙特称向伊派军的前提是穆斯林部队取代当地联军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1日 22:4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法新社消息,沙特外长周日表示,任何穆斯林军队如果被派往伊拉克便是准备取代当地的联军,而不是如华盛顿要求的作为驻伊美军的补充。

  沙特外长费萨尔王子说,向伊拉克派遣穆斯林军队有一些先决条件,即军队将替换联军的驻守,而不只是人手的补充。

  他同时强调,派军必须事先收到巴格达方面的请求,并在联合国的授权下进行。

  费萨尔已在上周和到访的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以及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就派军表达了立场。鲍威尔和阿拉维都表示,不会在以上条件提出派兵要求。

  在鲍威尔看来,很多穆斯林国家都愿意向伊拉克派兵:“很多国家都说派兵需要联合国授权。1546号决议已经给出了这种授权。很多国家也希望看到伊拉克拥有一个完全独立的政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