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海军总医院开展手术戒毒 吸毒者毒瘾一刀了之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1日 22:38 北京晚报

  一名吸毒7年、骨瘦如柴且两手空空的青年,经过医生的移植神经细胞治疗获得康复。昨日,他在母亲的陪同下,面色红润地离开了海军总医院。而在半年前,这家医院曾首次为另一位吸毒者采取同样的手术戒毒治疗,至今那位患者没有复吸。

  据该院田增民教授介绍:吸毒者很难脱离毒品,就是因为病人的大脑对毒品产生了高度依赖。吸毒者的脑内神经核团的功能已经发生了明显变化,形成了“犒赏中枢”,就是
这个中枢需要毒品的经常刺激。通过手术,首先摧毁这一依赖毒品的“神经核团”,让病人从头脑深处彻底和毒品决裂,恢复约3周后,再种植自体的神经细胞,还给病人一个完整的大脑整体细胞。

  以往常规的戒毒,一般要患者彻底地戒掉毒品,需要两年半摆脱生理依赖期。而手术戒毒解决了“想毒品”这一根本的问题,它不是单纯靠患者的毅力,也不是靠药物替代,是一种新的戒毒方法。(通讯员吉尔 记者张雪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