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制止台独、维护台海和平是两岸同胞最紧迫的任务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1日 22: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日电(记者 张勇)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万国权1日在此间表示,坚决制止旨在分裂中国的“台独”活动,维护台海和平稳定,是两岸同胞和海外华侨华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

  中国和统会与葡萄牙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访问团1日在京举行座谈会。万国权在会上致辞时说,反对“台独”、反对分裂、实现中国的和平统一,不仅是海峡两岸中华儿女的共
同心愿,也是绝大部分海外华侨华人的共同心愿。

  他指出,陈水扁执政以来,拒不接受一个中国原则,否认“九二共识”,致使两岸关系严重倒退。今年5月20日,陈水扁又在其所谓的“就职”演说中,刻意回避一个中国原则,继续走“去中国化”和“台独”之路,这是造成当前两岸关系形势严峻的根源。其倒行逆施的所作所为,与台湾民众的主流民意背道而驰,与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意愿背道而驰,遭到了全体中华儿女的坚决反对。

  万国权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容分割。我们坚决支持中台办和国台办的“5·17受权声明”,我们希望台湾当局悬崖勒马,尽早回到一个中国原则上来,摈弃“台独”主张,停止“台独”活动,惟有如此,两岸关系才能展现和平稳定发展的光明前景。

  万国权在讲话中还充分肯定了葡萄牙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为“反独促统”运动所做出的贡献。他说,目前海外各地的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已增至120多家,扩展到近80个国家和地区,先后召开了11次全球性及洲际性的“反独促统”大会,沉重打击了“台独”分裂势力的气焰。(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