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西南驻军大力支援西部大开发 促进地方基础建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1日 22:27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8月1日电(刘永华、宋朝华)西南驻军在支援西部大开发中,积极参加地方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助学兴教和科技扶贫,4年来援建80多项国家或省级重点工程项目,成片植树造林300多万亩,资助16400余名贫困儿童完成义务教育,为西部培训各类技术人员近万人。

  在支援地方基础设施建设中,各部队发挥集团攻坚优势,先后参加了三峡工程、青
藏铁路、川藏公路等18项国家重点工程建设;完成了兰西拉、广昆成、南贵昆、滇藏等12条光缆施工任务;承建了地质复杂、环境艰苦的兰成渝371公里输油管道铺设工程。三峡工程启动初期,驻地10多万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参加库区移民工程,建造蓄水池近万个,修建了58条总长度达1500多公里的乡村公路。

  在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中,各部队发挥突击力强的优势,先后启动了“百万民兵绿化长江大行动”“栽下世纪树、装扮母亲河”等绿化工程。国家退耕还林以来,贵州省军区部队在荒山秃岭上摆兵布阵,让素有“植物死地”之称的喀斯特地质区焕发了生机。

  在助学兴教中,驻军发挥人才密集优势,支持贫困地区教育事业。4年来,各部队共投入2000余万元,在西藏达孜县邦堆乡、贵州织金县茶店乡、重庆涪陵区大木乡等地修建“八一希望小学”28所,援建帮扶学校350所。云南省军区边防战士周真国倾心兴办“帐篷小学”,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国际青少年消除贫困奖”。

  西南驻军发挥技术优势,以结对帮扶为主要形式,广泛开展科技扶贫。成都军区总医院和昆明、西藏总医院等部队医院分别对口帮扶四川理县、云南南华县、西藏当雄县等8所人民医院,并向他们捐赠了价值460多万元的医疗器材,培训医护人员4500多人。某测绘大队先后完成了云南怒江水利水电规划地带和拉萨、达州市区数字地形图1142幅,为地方建设规划提供了精确的测绘服务。(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