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一伙缉毒警察和军人监守自盗被捕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1日 22:27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7月31日电 哥伦比亚政府31日宣布,13名缉毒警察和军人因监守自盗而被逮捕。他们被指控盗取被截获的毒品非法牟取。

  据当地媒体报道,7月23日,警察在靠近厄瓜多尔边境的高速公路上截获一辆卡车,发现上面藏有2.1吨可卡因。当警察把这些毒品送到纳里尼奥省首府帕斯托附近的一个军事基地准备销毁时,发现其中约100公斤可卡因不翼而飞。

  总检察长办公室随后进行的调查表明,押运毒品的10名警察、军营中的2名士兵和1名文职人员相互勾结,盗走这些可卡因非法牟利。

  这些腐败分子在销售毒品时被当场抓获,检察机构随后对他们提出起诉。

  哥伦比亚位于南美洲著名的“银三角”毒品产区,仅可卡因的年产量就占世界总产量的90%,其中大部分被走私到美国和欧洲毒品黑市。据统计,哥军方和警方在今年以来实施的各类扫毒行动中,共逮捕500余名贩毒分子,缴获76.5吨可卡因以及大量用于贩毒的运输工具、武器和毒资等。(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