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向雷声公司定购最新型“陶”2B Aero导弹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1日 12:14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4年7月23日报道] 雷声公司已经获得一项价值1.23亿美元的合同,为美陆军、海军陆战队和国际客户生产"陶"2系列导弹,其中包括"陶"2B、"陶"2B Aero和"陶"2B训练导弹。

  "陶"2B Aero是系列"陶"导弹中的最新型号,其他正在生产的"陶"导弹型号包括直接攻击型"陶"2A、"陶"2B和陆军最新的反掩体型"陶"导弹。"陶"2B Aero是"陶"2B的增程型,
具有更好的气动力性能,最大射程为4.5千米。美陆军已经将反掩体型"陶"导弹投入战场使用,该导弹适于城区作战中使用。导弹配用经改造的战斗部,能够击穿厚达8英寸(203.2毫米)的加固混凝土墙。上述导弹均能从数字化"陶"发射器发射。此外,雷声公司近期还计划用先进的无线制导链路改造"陶"2B Aero导弹,从而使导弹具有更远的射程,并消除对制导导线的需求。

  "陶"仍然是美陆军和海军陆战队主装的重型反坦克/精确突击武器。目前7000多套改进型"陶"捕获系统(ITAS)已经装备"斯瑞克"、"布雷德利"战车、高机动性多用途轮式车辆、海军陆战队LAV-AT和AH-1W"眼镜蛇"直升机。配装ITAS的"陶"2B Aero导弹已经被海军陆战队下一代重型反装甲武器系统(AAWS-H)项目选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