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可靠情报称“基地”欲袭击纽约公司 政府紧急应对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1日 12:1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国广播公司7月31日报道,联邦和纽约市官员得到可靠情报,本·拉登领导的“基地”组织正策划新的恐怖袭击,目标是总部设在纽约市大公司企业。

  据知情官员透露,袭击情报来自海外,同过去接到的类似情报相比,这次的情报更具威胁性。纽约警察局31日发表的声明称:“情报显示‘基地’组织把美国境内的商业、金融机构,以及国际组织作为袭击目标。”为此,来自联邦和纽约市的各执法机构30日晚和31
日上午连续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应对措施。纽约市警察局建议各公司和机构的安全负责人对空调系统、停车场以及总体安全进行重新评估。

  情报显示,基地组织计划派遣非阿拉伯裔恐怖分子从墨西哥进入美国。据称,美国当局已经逮捕一名从墨西哥越境进入得克萨斯州的巴基斯坦裔妇女,此人持有南非护照,护照上有几页已经被撕掉,另外她还随身带有7000美元现金和1张飞往纽约的机票。

  令当局感到最为不安的是,情报显示恐怖分子可能会使用一辆或多辆卡车对美国境内的机构发动自杀式炸弹袭击,这种袭击方式此前从未在美国出现过,但在中东和其他一些地区,这是最为普遍的恐怖袭击方式之一。(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