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伊战主帅弗兰克斯出书披露战争新“秘闻”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1日 12:09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美国《纽约时报》网络版8月1日报道,美军伊拉克战争主帅、中央司令部前任司令弗兰克斯与他人合著的新书--《美国士兵》将于3日上柜销售,书中披露了一些有关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的新“秘闻”。

  弗兰克斯在书中回忆说,美军曾派遣一名代号“愚人”的军官冒充伊拉克情报人员。他向萨达姆政府提供假情报使伊军确信,在土耳其拒绝美军利用其领土开辟倒萨第二战场
的情况下,美国第4步兵师将从约旦发起进攻。但是美军情报工作不力的情况也比较严重,例如,美军就没有想到萨达姆会在战争爆发后不久用卡车和公车运送大批准军事武装人员对美军发动游击战。 弗兰克斯还说,美军得到的有关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武器威胁的情报主要来自他与约旦国王阿比杜拉二世和埃及总统穆巴拉克的会谈。

  在有关美军在伊拉克投入兵力不足的争议问题上,弗兰克斯说,根据他在战前制定的几项作战方案,美国占领军的兵力最多应达到25万人。 实际上,美军只用了17万人就迅速拿下了巴格达。

  弗兰克斯承认,他所辖司令部既没钱也没人去制定有关战后重建的系统全面的政策,而负责战后重建的美国首任驻伊行政长官加纳只得在华盛顿“低三下四”地寻求帮助。目前已经“失宠”的伊拉克国民大会出席沙拉比也没有向美国提供稳定局势的“高招”。

  在谈及弗兰克斯的顶头上司拉姆斯菲尔德时,弗兰克斯透露,在阿富汗战争初期,他与国防部长分歧严重,以至于提出辞职。但是拉氏表示完全信任弗兰克斯,没有批准他辞职。

  报道还说,弗兰克斯在军中一向以言语粗俗文明,但他在新书中不断引用莎士比亚、孙子和克劳塞韦茨的“语录”。(万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