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以色列国防军购买美国防地雷装甲车用于城市作战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1日 10:5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7月26日报道] 以色列目前正在计划购买美国达信公司的防地雷装甲车辆用于城市作战。

  以色列国防部发言人雷切尔在一份声明中指出,以色列国防军将购买100辆由达信公司生产的Dingo 2装甲车辆,但他并没有透露以色列将如何使用这些装甲车辆。以色列军方官员早些时候曾表示该国正在寻求一种适合城市作战的小型灵活的能够运送4人以上的装甲车
辆。

  Dingo 2是一种由德国克劳斯-玛菲·威格曼公司设计的4x4型装甲车辆,达信水面与地面公司是该装甲车的合法生产商。该装甲车辆能够提供高水平的人员防护能力,其装甲可抵抗7.62毫米口径穿甲弹和碎甲弹的攻击。同样,该装甲车辆对地雷也有很强的防护力。以色列军队在西岸和加沙地带同样面临着美军在伊拉克所受到的地雷和路边炸弹的威胁。

  目前,德国陆军将Dingo装甲车辆部署在巴尔干半岛上和阿富汗用于维和行动。以色列目前正在想尽一些方法增强部队的防护力。5月份,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地带用地雷和手榴弹摧毁了两辆M113轻型装甲人员运送车辆,这促使以色列转变巡逻战略,用主战坦克对城区进行巡逻,但是大型的笨重坦克在狭窄的街道上显得非常不灵活。

  此外,以色列军方还将对其M113轻型装甲人员输送车进行升级,加装反应装甲以增加该车辆的生存能力。以色列国防部发言人声称以色列国防军决定除已订购的50辆M113之外不购买更多的该型车辆。该车辆的改进工作将由以色列国防工业公司和联合防务公司共同完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