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媒体曝光伊儿童囚犯受虐内幕:被强奸遭毒打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1日 10:5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日电 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的虐囚丑闻震惊了世界,可是英国《星期日先驱报》又发现更加令人震惊的内幕:驻伊联军仍在多座监狱里关押着100多个少年儿童,目击者声称,有些儿童只有10岁,他们同样遭到了强奸或毒打。

  目击者卡西姆·梅哈迪·希拉斯表示,去年10月初,他看到一个年龄约有15岁的男孩在伊拉克臭名昭著的阿布莱格布监狱遭到强奸。他在一份交给阿布格莱布虐囚事件的调查
人员的书面声明中说:“这个男孩先是遭到毒打。他们(监狱里的士兵)将各个狱室的门帘都放下来。接着,我听到尖叫声,我爬到门上,看到一名身着军装的士兵(名字被删去)。”接着,同样在阿布格莱布监狱受到侵犯威胁的希拉斯详细描述了这名士兵强奸那个小孩的恐怖细节。

  在《星期日先驱报》记者看到了另一份目击人证词,前囚犯萨亚尔·萨尔曼·达沃德表示:“我看到两个赤身裸体的男孩,他们被面对面地铐在一起。(一名美国士兵)在打他们,一群卫兵在旁边观看,拍照。其中还有三名女兵冲着囚犯笑。那些囚犯都很年轻。”

  目前尚不清楚究竟有多少儿童仍被关在联军控制的监狱里,但《星期日先驱报》调查发现,至少有107名儿童仍在联军手中,他们的姓名外人不得而知,他们被关押的具体位置、关押了多长时间,在关押期间受到了怎样的对待,这些也都是秘密。但驻伊拉克的美军和英军拘捕了许多儿童,这是无可辩驳的事实,因为这些事实清清楚楚地记录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于今年6月出炉的一份内部报告里。令人不可思议的是,这么重要的一份报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直到今天也没有公之于众。

  这份报告的儿童保护部分写道:“2003年7月和8月,联军临时当局举行了几次会议,司法部强调了与青少年司法以及被联军关押的儿童状况等问题。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正通过多种渠道,试图了解更多的被关押儿童的情况,确保他们的权利受到尊重。”

  报告的另一部分这样写道:“巴格达建立了一个儿童拘留中心,据国际红十字会的说法,那里关押了大量儿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接到通报,联军正准备将所有关押在成人监狱里的儿童转移到这个专用的儿童扣留中心。2003年7月,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提出申请,希望参观该中心,但遭到拒绝。自去年12月以来,拘留中心所在地区安全状况堪忧,所以国际红十会这样的独立观察组织无法到那里参观。由于被怀疑参与袭击占领军的行动,一些伊拉克男子,包括青少年被捕,他们在监狱受到了不公正对待,这已经成为伊拉克青年产生越来越大的挫折感的一个重要因素,一些青年因此走上了激进之路。”

  德国的记者也一直在调查拘留并虐待伊拉克儿童的情况。电视节目“梅恩兹报道”的记者托马斯·鲁特尔采访了一位名叫萨穆尔·普罗万斯的美军军士,他在阿布格莱布监狱工作了六个月,虽然上司禁止他对外披露这座监狱里发生的事,但他还是向鲁特尔讲述了一名16岁的伊拉克男孩被捕的经过。

  普罗万斯表示:“他怕得要死。我从来没有见过象他那样细的胳膊,他全身发抖。他的手腕细得都无法戴手铐。我第一次看见他是提审他的时候,我心里有些为他难过。审讯专家们将凉水泼到他身上,然后把他塞进一辆车里,乘着夜色把它拉到外面。外面非常冷。回来后,他们又在他的身上涂上泥浆,把他推到他父亲面前。他父亲也在拘押中。他们又对他采用了其他一些审讯方法,但都没有从这个小孩的嘴里套出有价值的东西。审讯专家告诉我,那个男孩的父亲看到自己儿子被那样对待后,心都碎了。他哭着许诺,告诉他们想知道的一切事情。”

  虽然大多数孩子是被美国人拘留的,但《星期日先驱报》调查后发现,英军手里也掌握着一些伊拉克儿童。英国士兵在巴士拉城拘捕儿童,将这些小孩子交给美国人审讯并关押。在今年1月到5月间,国际红十字会对6座联军监狱进行了19次探视,他们登记的被关押在监狱里的青少年多达107人。(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