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第一夫人主持美军最新攻击核潜艇命名仪式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1日 10:53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美国海军于7月31日在纽波特纽斯船厂为造价22亿美元的“得克萨斯”号攻击核潜艇举行正式命名仪式。出生于得州的美国总统布什的夫人劳拉作为命名人当天依照海军传统在潜艇艇首打碎一瓶香槟酒。

  “得克萨斯”号是美军最新型攻击核潜艇弗吉尼亚级潜艇的第二艘,预计于2005年服役。该艇是美海军历史上第4艘以得州命名的舰艇。此前最后一艘“得克萨斯”号是1993年
退役的一艘核动力导弹巡洋舰,最早出现的“得克萨斯”号战舰1895年服役。

  12130吨的得克萨斯号长377英尺,水下航速超过25节,艇员约140名,艇上唯一的反应堆可以保证潜艇在寿命期内无需补充燃料,从而减少了维护成本,并增加执行任务的时间。与其他弗吉尼亚级潜艇一样,“得克萨斯”号的主要特点是具备以战斧巡航导弹进行远程对陆精确打击并执行反舰、反潜、侦察和输送特种部队能力。

  弗吉尼亚级攻击核潜艇是美国海军有史以来第一种以执行“濒海作战”任务为主、兼顾大洋作战的多功能潜艇。该级潜艇将逐步取代现役的“洛杉矶”级攻击型核潜艇。除首制艇“弗吉尼亚”号已经完工外,已经开工建造3艘同级潜艇分别为“得克萨斯”号、“夏威夷”号和“北卡罗来纳”号。美军计划总共建造30艘弗吉尼亚级潜艇。目前“弗吉尼亚”号已经成功完成首次出海试航于7月30日返回康涅狄格州格鲁顿市的电艇制造公司船厂,并且有望于今年11月前正式服役。(万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