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沙特王室点评《华氏911》:存在事实性错误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1日 10:06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沙特阿拉伯驻英国大使图尔吉·费萨尔王子在点评引起巨大争议的纪录片《华氏911》时说,导演迈克尔·摩尔犯了一些事实性的错误,他在拍片前应该去一趟沙特,调查研究他手头的资料是否准确。

  据路透社报道,《华氏911》已经在美国创下了超过1亿美元的票房收入,成为历史上最成功的纪录片之一。然而费萨尔在接受《星期日电讯报》采访时说,《华氏911》对沙特
是“非常不公平”的。

  在纪录片中有这样一段内容,在9·11袭击发生后美国关闭了领空,限制所有商业飞行。但美国总统布什却帮助沙特——这个本·拉登的祖国——的王室成员和其他重要人物乘飞机离开美国。

  费萨尔表示,上述内容已经在美国国会9·11独立调查委员会的报告中受到了驳斥。他说:“如果迈克尔·摩尔能够在拍电影前读到9·11调查报告就好了。”他还说,沙特曾经向墨尔发放了签证,不过他一直没用过。“他失去了发现重要真相的机会。”

  此前,本·拉登一位同父异母哥哥也认为,《华氏9·11》在提到他家族的时候,出现了几个事实“错误”,有失偏颇。(席雪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