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在俄罗斯召开潜艇逃生与救援工作组会议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1日 09:53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美国海军2004年7月23日报道]美国海军代表参加了一年一度的北约潜艇逃生与救援工作组会议,此次会议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召开,时间是从6月25日到7月3日。

  来自26个国家的与会代表本着人道主义的精神对救援程序和设备进行了标准化规定。据美国深潜系统代理总裁默里说,这是北约潜艇逃生与救援工作组第一次满足非北约国家的要求。潜艇逃生与救援的设备和程序标准化后,任何国家都能够帮助其它国家进行潜艇营
救。

  默里还说,成立该工作组可以让这些国家来共同面对营救系统设计中遇到的挑战和问题,最终找到每个国家都可以采用的标准。

  美国主导研制的一个系统叫潜艇逃生和沉浸设备(SEIE),美国目前是该设备的主要订购商,以后工作组中的其它国家有可能根据需要对制造商提出修改要求继而进行订购。

  英国、法国和挪威正在牵头建造北约潜艇救援系统(NSRS)。工作组给美国代表一个跟那些开发商合作的机会,来共同研究NSRS同潜艇救援下潜再压缩系统(SRDRS)的兼容性。总部位于温哥华的OceanWorks公司正在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的监督下设计和建造SRDRS。

  与会国家还签订和更新了各种各样的谅解备忘录(MOU)。这些协议将可使各国营救队伍快速赶到出事现场,对失事潜艇进行营救。因为有时潜艇上的环境可能必需一个紧急撤退或者天气条件只允许一个短暂的机会来进行营救。有了协议后,例如一个诸如日本的国家就能够比经过太平洋从美国运来的营救队伍展开比较快的营救行动。

  继续发扬工作组的精神,俄罗斯海军将在明年春天首次参加一个名为Sorbet Royal的潜艇营救演习。Sorbet Royal是一个由北约国家每两到四年举行的演习,以检验对失事潜艇的联合救援能力。美国将为该演习提供潜艇营救舱。

  (王华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