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台风”系统为美国海军提供防御能力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1日 09:42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7月21日报道]美国联合防务公司与以色列拉法尔军火研制局一起,获得了3.955亿美元的合同,承担Mk 38 Mod 2机关炮系统改造(ORDALT)项目,为美国海军提供Mk 38 Mod 2火炮的生产、工程支持及配件供应。

  Mk 38型火炮装备在美国海军战舰上,提供舰艇自防卫能力,用于打击近距离的水面威胁,该型火炮为25mm口径,目前采用的是炮位控制,炮座是非稳定的。

  在ORDALT项目下,美国联合防务公司负责为25mm火炮提供全稳定炮座,该炮座采用遥控控制,它是在以色列“台风”型稳定式武器装备的基础上改装的,并装备有以色列TopLite光电火控系统。

  “台风”系统目前在以色列海军中服役,印度、马来西亚和斯里兰卡海军也装有该系统。根据合同要求,到2010年之前的这段时期,美国联合防务公司将负责Mk 38 Mod 2火炮的生产。首批订单价值是680万美元,要求2004年下半年交付8套系统及配件。

  据以色列拉法尔军火研制局消息透露,两家公司希望能接到美国海岸警备队的订单。目前,澳大利亚海军Armidale 级新型巡逻艇也将装备Mk 38 Mod 2火炮系统,该系统还是新西兰海军的海岸巡逻舰艇和多用途舰艇防御项目中的基本装备。

  [刘小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