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沪台商自发举行“万人签名活动”盼两岸和平统一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1日 09:3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上海七月三十一日电(记者许晓青)在沪台商今天自发举行“万人签名活动”,期盼两岸早日和平统一。

  在此间开张不久的“台北观光夜市”内,来自台湾岛内各大夜市的近百位店主纷纷签名,现场参与的还有前来夜市的台商顾客。记者见到,在书有“促进两岸和平统一,早日实现两岸直航”大字条幅上,密密麻麻签满了台商的名字。据记者现场统计,类似这样约三
米长一米宽的条幅有十余幅,目前已约有二万多个签名。

  作为中国内地首个“台北观光夜市”的总经理,台商张志诚率先在条幅上签名。他表示,发起这项活动是受到来上海观光的台商朋友的启发,意图表达来自岛内底层小业主呼吁和平统一的心声。

  来自台北晴光市场的陆记米粉店主陆亚东在签名后向记者表示,如果两岸实现直航,会大大方便生意人的日常活动。据了解,参加此番万人签名活动的台商大多是在上海地区辛苦经营的小型企业主,他们均希望两岸早日和平统一。

  据悉,该“万人签名活动”预计将于八月三十一日截止,届时此间“台北观光夜市”将会把所有签名条幅送往台湾岛内有关机构,以表达台商对和平统一的企盼。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