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扁自曝内幕:5·20后人事异动为军购预算解套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1日 09:3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陈水扁7月29日否认军购预算与美国总统大选有关。陈更语带玄机地表示,如果不是五二○后的人事异动,军购预算到现在还出不了“国防部”大门。

  陈水扁的说法是否意味着前“国防部长”汤曜明不支持军购预算,李杰上任后才顺利推动?“总统府”高层稍后在媒体追问时仅表示,“对此不再另做诠释。”但据了解,对
陈的说法,台军方内部已经出现若干反弹声浪。

  相关人士指出,这么庞大的军购案本身就是相当复杂的事,美方甚至曾提出以旧舰售台,在台湾内部引起极大争议,汤曜明也曾公开在“立法院”宣示,对任何军购一定要依建案程序。所以,如果依时程本来就不可能在五二○前走完。陈的说法对军方其实是一种伤害。

  陈水扁昨天带领媒体搭乘潜艇出海视导海军操演后,在左营军港向官兵发表谈话指出,台湾需要维持足够的自我防卫能力。

  陈并宣示,在军购案中,潜艇台造政策如果改变,还可以省下不少,当局正在积极与美交涉中。陈否认军购是付美国保护费,并承诺不会排挤其它支出,并称台湾对美军购也非来自美方的压力或要求。(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