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波兰要求英国就60年前华沙反纳粹起义失败道歉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1日 09: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日电 波兰总理说,英国在1944年波兰反纳粹起义时没有提供足够的帮助,如果英国方面对此表示道歉的话,波兰将表示欢迎。

  波兰总理贝尔卡说,现在是该让盟国承认历史,并对盟国没有及时采取相关的行动进行道歉的时候了。然而,英国欧洲事务大臣麦克沙恩说,他怀疑此举是否妥当。

  英国副首相普雷斯科特正在华沙出席纪念波兰反纳粹起义60周年的活动。还有很多二战老兵也参加了为期三天的纪念活动。

  在波兰反纳粹起义的9周时间里,有20万波兰人被德国占领军屠杀。

  很多波兰人认为,英国也应当对反纳粹起义的失败承担部分责任。当时,英国当局拒绝将正在英国避难、并且愿意回国参战的波兰部队空运回国。

  这次纪念活动将举行三天。贝尔卡总理在第二天表示:“也许,我们应该承认,华沙起义是在纳粹的占领下正遭受痛苦的波兰人所作出的一个巨大的反抗尝试。”

  贝尔卡说:“我不知‘道歉’一词是否妥当,但我们应该尊重历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