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巴基斯坦“准”总理肖卡特·阿齐兹险遭暗杀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1日 08:46 北京晨报

  被确定为巴基斯坦下届总理人选的巴财政部长肖卡特·阿齐兹7月30日在首都伊斯兰堡附近遭遇自杀式炸弹袭击,包括他的司机在内至少有6人死亡,30多人受伤,但阿齐兹本人幸免于难。

  当地时间7月30日晚7时20分左右,阿齐兹结束了在伊斯兰堡西南约50公里处的阿塔克县法塔赫姜地区的国民议会议员竞选活动,准备返回伊斯兰堡。阿塔克县县长塔希尔·萨
迪克说,他和阿齐兹当时刚上了“奔驰”防弹轿车,一名30岁左右、留着胡子的男子就走上前来,在车外紧贴驾驶座的地方引爆了身上的炸弹。阿齐兹的司机由于还未关上车门,因此被炸身亡。

  袭击发生后两小时,毫发未伤的阿齐兹出现在他位于伊斯兰堡的家门前,向支持者保证,他将“继续以同样的投入和决心为国家效力”。此后,10多名全副武装的士兵来到阿齐兹宅邸外,开始执行警戒任务。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对这一袭击事件予以谴责,并对死难者家属表示慰问。

  阿齐兹生于1949年,曾是一名银行家。在巴基斯坦6月底发生的政府首脑更迭中,阿齐兹被确定为总理人选,只等他在8月18日的选举中获得议员资格,就将出任总理。(赵卓昀)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