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首批“扩展的中程防空武器系统”将于2012年交付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31日 23:47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4年7月20日报道] AMS公司已经成功完成"扩展的中程防空武器系统"(MEADS)项目风险降低阶段的研究工作。上述成果对于项目有利于后续阶段研究工作的开展,在该阶段中,首批两套MEADS将于2012年交付。

  MEADS项目由美国、意大利和德国三国联合实施,旨在联合研制一套新的防空武器系统,以满足21世纪的需求,并逐渐替代现有的"爱国者"、"霍克"及"奈基"(Nike)防空武器系
统。合作参与该项目的公司包括AMS公司、MBDA意大利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EADS公司。风险降低阶段研究工作旨在降低与主部件中的各种技术集成相关的重大风险,如导弹、发射器、战场管理C4I系统、监视雷达和多功能火控雷达。

  MBDA意大利公司负责意大利参与该项目的研究工作,其中,AMS公司牵头多国综合项目团队(IPT),其任务是生产多功能火控雷达样机,包括有源天线、有源TRM模块、低噪音天线和先进的处理逻辑算法。另外,AMS公司也负责设计并生产有源天线的前端部分,组织并管理试验工作。多功能火控雷达样机集成及试验工作包括天线内部及外部阵列校准试验、天线阵列的远距离工作性能、信号处理器软件功能,一直到校准飞行试验验证雷达的全操作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